随缘写文

少云+】

姑娘一腔孤勇。
少林遇到云梦时,她正被师姐揪着耳朵教训。
“谁给你的胆子一个人跑去管麻衣圣教的那些破事儿的?啊?”
“师姐……别拽,疼疼疼!”
“你可该知道疼了,你差点死在里面真不知道?”
……
确实,少林的眼神下意识的一扫,急急地收了回来。
阿弥陀佛,失礼了。
云梦穿的可不算整齐,被划破的衣服破漏着,露出大片白皙。
少林近前,捏的是收到的悬赏令。
云梦师姐瞬间整理好了姿态,温柔娴静,歉然朝少林点头:
“有劳大师照顾了。”
“无妨。”
云梦焉了吧唧地揉着被揪红的耳廓,不恼不怒的。
傻姑娘。

江湖相识相知是件如此简单的事儿。
少林还记得云梦初遇流窜盗匪是的慌张无措,扯着他的衣角直往后退。
“怕什么,我护着你呢。”
少林当时如是说。

云梦闹着要去划船,少林依了,船却可以被这傻姑娘折腾的沉了底,两人只能狼狈的扒着点儿枯木回岸。

金陵繁华,少林和云梦一前一后的逛,云梦漂亮的眸子停驻在了路边的雕像上,忽闪忽闪地 。
“我要把我的雕像也放在这儿!”
“你可以的。”
“变强变强变强。”
云梦念叨很久,眼里是兴奋。
“和尚你也要一起!”
少林没有回答,撸了把她的头,得了一阵嗔怒。
“乱啦!不准乱摸我头!”
是一阵笑闹。

日升日落,月盈月缺。
云梦有了新的目标,进而认识新的朋友有了新的陪伴,少林的影子似乎就那么淡了。
是留不住。
有时候分别不需要告别。
总有人会遗失在昨天。
金陵夕阳极美,人来人往,少有人会为新换的雕像驻足。
像前人风尘仆仆,掀了斗笠,站定不动。
他面前的雕像,主人是个姑娘,姿容大气,目有夕光。
最好的模样。

一腔孤勇,换我孤往。
云梦记得这和尚说过,离开自己在意的事物时,不要回头。
可她做不到,但是她身后予以留恋的那个人,早没了踪影。
和尚,是你怯了。

少林似有所感,回头,浅笑着施与佛礼。
“阿弥陀佛”
这一去,不见回头。

PS:很不容易有了手感。
就这样了!

评论(3)
热度(27)

© 知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