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写文

华武华?迷】

PS:
修修改改了很多次,放弃……

月高风暖,水平船行。
“载人吗?道长。”
筏船旁冒出个湿漉漉的头来,笑嘻嘻地。
“嗯?”
“船翻啦,偌大的水面找不到个落人的地方,游了好久。”
“道长在这儿干嘛呢?”
那人并不等撑船的武当同意,使个巧劲儿上了筏子,浑身滴答滴答地沥水下来,狼狈极了。
竹筏对新增的来客异常平静,随风摇了几摇,在水面泛出细细的波纹。
“久等了。”
武当不恼,唇角微松,却了无笑意,撑船的手骨节泛白,紧了又紧。
“哈,今晚的星星真好看。”
明月下那人的笑得明朗,露出了尖尖的虎牙。
武当看得晃神,
“是吗?”
水面开阔,波光粼粼,可见流星。
“想试着许愿吗?”
“许愿的话,让我再回一次华山好了。”
那人的笑来得快去得快,眉头微蹙,努力思索。
“想见大师姐,华师姐……师姐,唔。”
“谷师姐。”
他在遗忘。
武当再明白不过,用手揉散他微蹙的眉。
和武当温热的手比起来,他的脸有些凉,许是从水里出来,吹风吹得有些久了。
武当想起天机老人的话来,
“执念成魂,世间的孤魂野鬼,大多都是心愿未了。”
幸好,世间这么多孤魂野鬼,我怕多了你。
武当做了个他在梦里重复过千百次的动作,靠在了那人身上。
“我身上是湿的,道长。”
“没关系,让我靠一会儿。”
武当不动,他也乖顺任由人靠着。
直到东方初白,鱼肚的白。
“为什么会忘呢?”
武当听到他的喃喃自语,嘟囔了一句。
“可能是因为不重要吧。”

熹光之下,那人的身躯可见的淡薄下来
武当碰不到他,慌乱的不知所措。
“没关系,是我该走了。”
那人摇摇头安抚似的笑笑,神情眷念。
武当心头一跳,他再熟悉不过这样的他。
“是因为太重要,所以想忘记啊,宝贝儿。”
痞里痞气。
“见到你了。”
武当唇角一凉,换他嘚瑟地笑。
“赚了。”

“诶,听说了吗?”
江湖人多了饭后谈资。
“那道长回了武当金顶,还去了趟华山。”
“放弃了?八年也是挺不容易的。”
……
是找到了。

评论(1)
热度(18)

© 知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