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写文

少暗?暗少?分不清了。】

“大师,我们走啦!”
残阳如血,映衬着几人的身形。
道长要回武当,小哥要回华山,几位姑娘,往云梦,归暗香。
少林一直挂着浅淡的笑,
“嗯。”
他应声,应给自己听。
留不住,不必留。

到最后,他连他都留不住。

晨醒新雨,连空气都是湿的。
院角的兰开了,珠露潋滟,生机勃勃。
“是不是很漂亮?”
那人的眸子一如既往的亮澈,却将大片的洼水染的血红。
少林揽他的手颤着,唇角紧抿。
“咳。”
他满足地蹭上少林的前襟,眉宇间是眷念。
“我没力气敲门,等了好久啊。”
“嗯,久等了。”
少林擦他脸上的血迹,擦不净。
“一会儿让师姐把我带走,不准藏我起来。”
“好。”
少林哑声。
直到他再无声息。
人去院空,他留不住他半分气息。
少林的念珠子,碎裂散落了大半个小院。

失旧谊,失眷侣。
江湖甚大,人来人往,皆是无常。
此后慈目低眉,缘说诸法,再无半分多余颜色。
江湖江湖,一场共醉,醒时断肠。
少林算着时日欲将自己一并断了去。

月下枯坐,空望幽兰。
他隐而归,空了一只袖子。
“秃驴。”
“我只有你啦。”
“哈……”
少林发不出半个音节,喉间只余气声。
他将头埋入人的肩颈肩,眼眶濡湿。
到最后,他不听他如何在生死间走了一遭,不听他嬉笑故作轻松。
哭的像个孩子。
“哭什么啊,秃驴。”
哭这江湖甚大,得你而归。
————————————
何谓相思?
是昙花朝露,旋生旋灭。

何谓情爱?
是心中伏虎。

何谓长劫?
是你。

PS:超级短篇。
大概有着一首歌的影子,
最后三个反问,
用的是歌词念白。
唯一打动我的念白。
《舍身禅》

评论(1)
热度(27)

© 知尘 | Powered by LOFTER